2019 USR Expo展覽

亞大USR團隊參展 呈現優質實踐成果

亞洲大學展位富有創意與特色,吸引媒體記者拍攝。

2019大學社會實踐博覽會USR EXPO在高雄國際會議中心登場,亞洲大學(Asia University, Taiwan)USR團隊以「懷舊柑仔店」為主題元素,展示「認知篩檢․識別失智」、「認識失智․健智飲食」、「健腦訓練․掌握記憶」、「抒壓學習․心理健康」、「有氧運動․健腦強身」等深耕社區的成果,展位佈置富有創意與特色,不但各界學者、民眾及即將升學考生及前來體驗、詢問計畫執行過程及成果,也吸引新聞媒體採訪。

護理系主任吳樺姍指出,亞大獲教育部補助107-108年度大學社會責任實踐A類種子型「遠離失智創新整合照顧行動計畫」,依2019大學社會實踐博覽會參展辦法,A類種子型計畫原安排於靜態海報展區,由於亞洲大學USR團隊展現優質實踐成果,透過競選獲2019 USR EXPO大會升等至核心展區標準展位,由她帶領團隊策劃參展。

此次參展,亞大USR團隊師生為促使民眾正視預防失智的重要性,發揮創意利用展位牆面製作大型大富翁遊戲,並進行「No Dementia Now!」倡議活動,每位參與大富翁遊戲的民眾,可在大富翁地圖正中心蓋上自己手印、簽名,表示支持No Dementia的倡議行動,教育部大學社會責任推動中心計畫總主持人郭耀煌教授也共襄盛舉,簽名倡議此活動。

此外,大富翁地圖四周為亞洲大學、USR實踐據點(吉峰、北柳、五福、舊正里)及霧峰特色景點,同時於此四里的圖面掛上失智篩檢篇、認識失智篇、健智飲食篇及遠離失智篇的宣導問題卡,民眾擲出標示此四里的骰子,回答出相應各里圖面所列問題,便可兌換古早味禮品,引發會場內各界人士爭相走告,成為展區亮點之一。

參與2019 USR EXPO團隊大合照。
亞洲大學USR團隊師生
與2019 USR EXPO會場主持人合影。

參與此次展覽的黃喬湘同學說,看到大家被我們用心設計攤位吸引而停下腳步,甚至聞名前來的民眾,聽完團隊人員對計畫講解紛紛給予肯定,並鼓勵團隊,這2年深耕社區的努力就值得了。林琪涵同學則感謝護理系吳主任的用心,獲得教育部大學社會責任實踐計畫,讓她們深入瞭解如何運用所學,解決社區面臨的問題。

護理系吳樺姍主任主持
亞洲大學夢想舞台活動-憶起玩學堂。
日本學者至亞洲大學展位體驗懷舊桌遊。
護理系學生引導民眾進行立體大富翁遊戲、簽名倡議No Dementia,並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