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大辦失智友善線上營隊,帶國中小學生認識失智症

眼球操、數位電子繪本、益智小遊戲,了解失智症關心長輩。

圖為亞大護理系同學,在失智友善國中小營隊線上課程中,
帶領小朋友做眼球操。

亞洲大學護理學院,暑假期間舉辦「愛在記憶消失時」、失智友善國中小營隊線上課程,活動開放報名立刻秒殺,吸引全國各地學生報名。透過線上眼球操、數位電子繪本、益智小遊戲等互動活動,讓參與學生認識失智症,也能多多關懷家中及身邊長輩。

亞大護理學院院長吳樺姍表示,獲教育部大學社會責任實踐計畫「打造高齡失智友善城鎮:失智識能x瑞智升級x智能輔助」中,重點之一就是增進各年齡層民眾認識失智症。全台國中小健康教育課程,目前還未全面性納入失智症教育,透過失智友善線上營隊,增進國中小師生認識和了解如何預防失智症。

活動一開放報名立刻秒殺,從原本僅開放70個名額,增額到85人參加。護理系老師樊韻彥主講「記憶拼圖」,用「我永遠的阿嬤」為案例,簡單的圖畫表現,讓低年級小朋友也能認識失智症。針對國小高年級和國中生,則以「憶不容緩」、「憶想天開」數位電子繪本,教導學習失智症的照護和預防。

嘉義蘭潭國小羅同學說,原先以為會是枯燥乏味線上課程,沒想到有眼球操、數位電子繪本、益智小遊戲,讓活動很有趣;台北民權國小陳同學、台中草湖國小游同學則表示,家中有長輩,想多了解什麼是失智症、如何預防。

一同參與的新竹東興國中辛老師表示,活動很精彩,且內容用心規劃、豐富;也有家長提出,透過這樣的活動,讓小朋友對失智症有正確認識和觀念,希望多辦理這樣類型的活動。

圖為亞大護理系同學,利用「憶不容緩」數位電子繪本,講解失智症的照護和預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