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構失智友善家園!  中市府與中部大學「憶」起來

本府與中部各大學市政建設會議黃副市長致詞

台中市政府與中部大學「憶」起打造失智者兼容、無礙的友善環境,建立失智照護網絡,今(3)日在亞洲大學舉辦「第31次推動市政建設會議」。副市長黃國榮出席表示,市府邀請彰化、南投、苗栗、雲林4縣市24所校長及代表一同討論失智政策的議題,拓展雙向交流,盼市府政策結合大學研發能量,共創多贏。

黃副市長表示,截至今年8月,台中市老年人口占總人口數14.73%,失智老人推估約3萬2,989人,失智症已是國內重大的公共衛生議題,是我們極需面對的挑戰,因此市府跨局處結合志工團體、學校、醫療院所、連鎖超商及銀行等友善組織與天使,共同成立「愛憶軍團」,在社區連結各據點,深入鄰里倡議失智症預防及友善對待,增進民眾對失智症的認識及友善態度。

今日座談會議由衛生局科長湯澡瑛與亞洲大學護理學院長吳樺姍以「永續健康福祉-打造失智友善城市」為題進行專題報告。研考會主委吳皇昇表示,市府持續布建失智照護服務資源,讓失智長者能找回一個有品質、有尊嚴的生活,同時也提供失智症家庭多元的照護服務,打造完善的失智照護網絡,盼透過各個面向的支持與努力,共創「失智友善台中」願景。

今日會議,包含黃副市長、24所大學代表、教育局、民政局、經發局、建設局、交通局、都發局、社會局、勞工局、警察局、消防局、衛生局、地政局、法制局、新聞局及研考會等15個局處代表均共襄盛舉,盼透過持續互動與對話,激發政策新的思考方向。

綜合座談
專題報告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