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大舉辦「翼起深耕大學起飛」博覽會

亞大舉辦「翼起深耕大學起飛」博覽會

此次博覽會,希望促使大一新生提早認識深耕計畫,納入四年的學習規劃,豐富自己的大學生活。

亞大深耕計畫邱金水專案助理,介紹亞大精準教育,
讓大一新生瞭解未來如何有效的學習。

亞洲大學(Asia University, Taiwan)9月14日至18日在行政大樓人文光廊舉辦「翼起深耕大學起飛」活動,此項活動,專為大一新生而辦,希望讓大一新生在未來四年的大學學習路程上,更明確了解最佳學習路徑,以及學校所提供的資源與學習策略,協助其大學生活更能適性學習。

亞大「翼起深耕大學起飛」活動規劃為三階段,全部完成即將給予0.1微學分,第一階段聆聽副校長吳聰能分享「深耕計畫」執行內容,第二階段參與「翼起深耕大學起飛」攤位導覽,最後階段通過評量測驗與心得回饋。並規劃12個攤位展示區,每個展示區皆安排人員進行解說與分享,如亞大推動「精準教育」內容、學生如何進行「自主學習」、亞大「全哩路的學習輔導」機制、各院系「AI人才培育」及增加學生學習廣度的「虛擬學院」等訊息。

其中,「彈性學分強化修課彈性,以推動分級教學與自主學習」攤位,通識中心主任黃淑貞帶領國道六號團隊分享國道六號-自主學習的內容;至於「Study Abroad Program乘著亞大318翅膀翱翔世界」攤位,國際學院更是安排Jennifer Jacobs Barillas(瓜地馬拉,視光系)與濱田櫻大朗(日本,資傳系)兩位外籍生,除突顯亞大吸引外籍生就讀的國際化表現,讓外籍生介紹亞大推動國際化部分更具說服力。

大一新生蔡姓同學表示,出國是他的夢想,亞大推動「318」計畫是很棒的內容,未來將透過出國研習、當交換生、當國際志工等「8」種管道出國,此次深耕計畫提供學生很多資源,甚至有出國的機會,所有莘莘學子在學習上不因金錢問題,而止步不前,真好!

亞大深耕計畫邱金水專案助理,為大一新生講解亞大全哩路輔導機制,如何將精準教育系統與輔導結合並協助學生學習。
亞大深耕計畫洪愷澤專案助理說明亞大推動虛擬學院,提升學生學習廣度,為大一新生介紹「中亞聯大」學院、創新跨域學院、國際學院等學習課程。
亞大深耕計畫曾琬婷專案助理,為大一新生介紹經濟不利學生扶助計畫,讓新生瞭解亞大許多資源,可以協助與幫助經濟不利學生。
亞大國道六號團隊之一的資傳系陳啟英教授在攤位前為大一新生分享自主學習-「國道六號」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