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開設特色課程/學程

永續發展青年實踐家
~微學分課程~

護理學院與好氏社會企業合作,讓學生感受並深刻理解聯合國永續發展理念,運用自身所學專業從不同視角回應社會變遷,成為「永續關懷青年實踐家」。吸引35位跨院系學生選讀,從亞大做起,自發投入永續發展倡議行動。

永續發展SDGs
種子師資培訓工作坊

藉體驗式與遊戲化的教學方法,讓教師理解並靈活操作永續發展理念,落實大學社會責任與深化教師融通SDGs之課程設計,進而申請教育部USR學門教學實踐計畫。目前已培育永續發展SDGs種子師資及教學助理共47名。

永續發展元宇宙
~微學分課程~

以SDGs桌遊為教材,深入思考對應SDGs之重要社會議題,進而以角色扮演方式展演社會事件,同時透過360度攝影技巧及Virti VR教案開發平台之實作,發展成永續發展VR元宇宙教案,將對應SDGs之社會事件透過VR元宇宙學習(VR Metaverse learning)發散出去。

護理系─醫護台語

從基本台語音標教起,再逐步引領學生欣賞台語歌曲,藉由歌詞解說讓學生能暸解台語文化,再循序教導和醫學相關的名詞及人體器官、疾病台語說法。學生可以在這門課程中學到基本的醫用現場台語說法及台灣文化。

【新開設】護理系
長期照護之統計分析概論

機率統計可以是很生活化的應用科學,除了理論講授與實務操作外,將以分組專題實作的方式,從高齡長照的問題導向出發,讓學生實際以機率統計的方法來探索問題,以激發學生提出新問題,最後協助學生解決問題並建立紮實的機率統計學觀念與實務分析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