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校合作課程活動

國中小失智友善營隊
~愛在記憶消失時~

邁入高齡社會,失智症發生率也逐年增加。藉由認識失智症的預防與照顧,多多關懷家中老大人,青銀共營遠離失智生活。目前已吸引102位來自各校園的學生報名參加營隊。

優遊台中學課程
~失智友善 ● 憶起幸福~

透過臺中市高級中等學校跨校選修課程,增進台中市各國高中生對失智症的認識及友善態度,提升學生與銀髮長輩互動能力,達到青銀共好、共融的生活目標。

~失智友善 ● 憶路相伴~

推動『數位加值失智識能札根教育』子計畫,增進臺灣警察專科學校學生對失智症的認識,並透過VR虛擬實境失智症教案體驗,更了解失智症者溝通技巧與精神問題行為因應,未來於警員工作中接觸社區失智長者時,能辨識長者失智症狀並且妥善引導與應對。

高齡失智友善自主學習課程

與台中市豐原高中規劃協同教學,內容包含「高齡模擬體驗」、「高齡失智長者壓瘡傷口照護實作」、「失智友善藝術輔療虛擬實境體驗」及「亞大防失智機器人介紹」,透過實作體驗讓高中生瞭解智慧科技、虛擬實境於高齡照護跨領域應用,自111年開始,截至目前為止已吸引103位豐原高中學生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