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冊專輯

亞大USR書冊專輯-大學的社會實踐和永續創新: 由阿罩霧出發的SDGs故事

大學的社會實踐和永續創新:
由阿罩霧出發的SDGs故事

記錄了亞洲大學創校20年來,師生共同實踐的21個社會故事,透過服務他人來成就自己,學生在實踐的過程中,找出生命更有意義的定位。其中紀錄了本計畫如何以專業和熱情拉近與社區老人的距離─開發以工作記憶為基礎之治療性桌遊,適合高齡長輩使用,引導長輩懷舊敘說,回憶過往,同時激活大腦,預防失智。

失智繪本

藉由護理系學生親自繪製之繪本,推動失智識能扎根教育,使友善失智概念得以融入國中小學習。

在主角小白熊所在的王國裡發生了一種怪病,大家開始變得健忘,原來是忘東忘西魔女在對國民施法,必須有人挺身而出抵擋這一切…(點我觀看)

一隻名叫梅門瑞的蟲蟲,趁麗春奶奶熟睡時悄悄地爬進腦袋裡咬了幾口,似乎把好多回憶都吃掉了…(點我觀看)

失智症可能使你與以往不同,然而無論你如何改變,我都願意繼續陪伴。(點我觀看)

我的天吶~阿嬤都幾歲了,每天仍幻想當新娘?聽了阿公說我才知道…(點我觀看)

失智友善小書

由參與USR亞大師生共同編纂,帶回家中與家人分享,並使家人瞭解長輩目前健康與體適能狀態。(點我觀看)

由亞大附屬醫院黃紫英醫師與亞大護理學系師生合作,以講座與闖關遊戲混合方式,於歡樂氣氛中傳遞認識及預防失智相關知識。(點我觀看)

由奇異料理實驗室楊秀媛業師,與護理學系師生合作,辦理地中海飲食DIY教室,學生與長輩共同手做,學習長輩經驗,長輩亦瞭解地中海飲食之重要性及如何製備。(點我觀看)

讓長輩隨時翻閱演練、調適壓力、健腦強身。(點我觀看)

讓長輩隨時翻閱演練、調適壓力、健腦強身。(點我觀看)